• 索 引 号:QZ10156-0200-2019-00002
    • 备注/文号:永科〔2019〕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4
    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0 09:27

    永科〔2019〕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办公室的部署要求,现制定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将通过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联系地址:永春县生物医药产业园B3#(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联系电话:0595-23894556

    一、概述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分管领导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审批流程,做好信息公开安全工作。为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加大科技工作宣传力度,除了在网上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外,还利用短信、微信等宣传载体及时发布科技政策、信息及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

    3.加强组织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条例》《办法》及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4.落实公开重点工作。一是及时在永春政府网上公开科技政策措施、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安排以及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加大科技惠企政策宣传,在科技人才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工作者日等重要活动节点,发放宣传材料,拓宽政策知情面,提升公众知情度。二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在政府网上公开我局今年开展的两次双随机、一公开项目抽查结果。三是及时办理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02002号、1502030号、1502036号、1502065号提案办理工作,并在单位政务公开栏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针对我局制定的《永春县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三年行动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同时转载《泉州市星创天地政策解读》1篇。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公开内容有待拓展,公开形式有待丰富。

    2019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学习,把握和处理好公开与保密间的关系,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1.无说明的其他事项。

      2.附表: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2019年1月4日

       附: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doc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