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98-3000-2016-00016
    • 备注/文号:永市监〔2016〕70号
    •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0
    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12-30 16:39

    永市监〔2016〕70号

        2016年,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各股室信息员对照实际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涵,规范信息发布及制作。2月份,我局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组织各股室信息员进行培训,通过对各单位公开信息及时提醒,各部门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比往年有所提高。在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方面,我局主要是确保工作动态项目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目前主要内容为注册登记信息、法人信息、动产抵押情况、有关案件调查进展情况、查处结果等方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扣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服务能力和公信力为重点,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改进机关作风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指导,做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0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我局通过完善档案室的档案查询利用制度,并在局宣传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政务信息等,大大方便了市民查阅。(统计数据时限:201611日至1231日,该报告在http://www.fjyc.gov.cn、局机关一楼公开栏进行公告,联系电话:0595--23882124。)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00 条,全年公开政府信息71条(机构合并后以市场监督管理局名义发布不含原工商、食药监、质监),“食品药品安全”栏目信息21条,部门动态新闻29条(主要公开在永春县政府网http://www.fjyc.gov.cn/“部门工作动态”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行政许可内容、工作动态(含县政府首页“食品药品安全”)、优惠政策、公告、本局各项应公开的专项行动方案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除采取向县政府网站报送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另外,我局的档案查询室、机关一楼的公告宣传栏等,也大大方便了市民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对于有致电到我局进行相关查询,咨询的均给予及时、详致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费用亦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一是指南目录编制不够完善。由于我局作为新组建部门,原工商、质监都属于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信息公开都依托上级局网站进行公开发布,整合之后,原有信息公开渠道及负责公开的人员均发生变化,导致主动发布的公开信息数量较少。下一步局办公室将协调各股室及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更新工作,做好信息更新维护。二是参与面窄,信息来源渠道单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前主要由办公室操作,其它股室参与度低。下一步将结合工作特点制订培训计划,分级分层次开展培训工作,全面增强全局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另需说明事项,具体公开情况见附表

    2016年度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0

     

    其中:1.网站公开

    10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其中:1.政府信息

    71


    2.工作动态

    29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年12月30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