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98-3000-2017-00030
    • 备注/文号:永市监〔2017〕87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12-29
    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12-29 17:11


    2017年,本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1229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春县环城路59号市场监督管理局,邮编:362600,联系电话:0595-23882124)。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扣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制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强化责任落实,在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上做到“五公开”。今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7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7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对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药品安全”栏目及时对抽检信息进行公开,并发布相应的“消费提醒”、“消费安全”,根据县审改办的要求,还及时的修订“权力清单”进行公布。随着微信的普及运用,我局通过设立“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每日对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信息进行公布,目前拥有关注人数1601人,今年来已发布信353,其中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报147同时,我局通过完善档案室的档案查询利用制度,并在局宣传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政务信息等,大大方便了市民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7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77条,全年公开政府信息28条,食品药品安全栏目信息、部门动态新等49条(公开在永春县政府网http://www.fjyc.gov.cn/部门工作动态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行政许可内容、工作动态(含县政府首页食品药品安全)、公告、本局各项应公开的专项行动方案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除采取向县政府网站报送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全年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2017926日已按要求及时回复,对于有致电到我局进行相关查询,咨询的均给予及时、详致答复。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对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对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依申请公开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条例》,进一步融合县政府数字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范,提升公开实效,推动工商职能更好地服务新福建建设。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另需说明事项,具体公开情况见附表。

    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1229

    附表:

    2017年度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统计表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7

    28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7

    28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1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1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