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7-0800-2020-00011
    • 备注/文号:永水利〔2020〕46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3
    关于东关镇金城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
    时间:2020-04-30 16:03

    永水利〔2020〕46号

    东关镇人民政府: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我局组织专家组对东关镇金城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审查,经设计单位修编后报送我局。经研究,现将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内容

        同意东关镇金城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受益村、受益人口和建设规模,供水保证率为95%,具体如下:

        1.受益人口:现状年受益人口394人,规划年受益人口412人。

        2.供水规模:项目区供水规模49.71吨/日。

        二、供水水源、水质

        基本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供水水源,利用原有山涧水和机井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水源,水质基本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

        三、取水工程及输水管道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取水方案,新建拦水坝1座,埋设PE100级输水管至净水设施,管径为De40,长度1700米;利用已建机井,埋设输水管至清水池,输水管道采用PE100级管,管径De40,长度300米。

        四、净水工程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利用已建清水池,设置一体化净水设备1台,处理能力3(吨/小时),设置消毒投加器1台。

        五、配水管网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配水管网设计方案,即按各供水规模进行管网设计,采用树枝状布置,基本同意各供水区配水管网的管线布置、管材及管径的选择。

        配水管网采用PE100级管,管径De32~50,长度2930米,入户管管径De20,入户管总长2500米。

        六、同意实施方案的水源保护措施

        受益村要切实做好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按要求做好水源及出厂水水质检测工作,确保水质安全。

        七、建设工期

        建设期限:3个月

        八、工程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渠道

        同意实施方案的工程总投资和资金来源渠道,东关镇金城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概算投资42.28万元,除获得上级补助资金外由受益村自筹解决。

        九、项目管理

        (一)水源点由受益村选取指定,如有纠纷应自行处理解决。

        (二)县水利局和财政局为项目主管部门,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管理和补助资金的拨付。各相关乡镇负责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管理,各受益村严格按有关规定要求负责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同时做好工程质量、进度、资金管理和生产安全工作。

        (三)各乡镇要指定专人负责工程施工时的质量监督和工程验收资料的整理、汇总、上报。

        (四)工程在完工后乡镇政府及受益村应对工程进行验收,在验收合格后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抽检后方拨付全部补助款。项目验收合格后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同时,受益村要明确管理主体,制定好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工程的维修养护、水费计收、水源保护等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工程发挥效益。

        附件:永春县东关镇金城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pdf 

    永春县水利局

                                    2020年4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