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7-0800-2021-00045
    • 备注/文号:永水保许可决〔2021〕2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5-26
    永春县城西中学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时间:2021-06-02 08:20

    永水保许可决〔2021〕2号

    福建省永春文明中学:

      本机关于2021年4月26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永春县城西中学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经审查,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5.4119hm2。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防治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8%,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9%,林草植被恢复率98%,林草覆盖率27%。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措施安排。

      (五)基本同意土石方综合利用方案。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总投资估算为632.84万元,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根据《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14]8号)第十一条规定,该项目属于公益性学校项目)。

      二、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从严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并按规定将监测结果上报县水行政主管部门。

      (四)依法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三、本项目的地点、规模、面积、土石方量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存在《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四、本项目在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要按照国务院国发﹝2017﹞46文件的规定,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并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永春县水利局

      2021年5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