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65-25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永旅〔2018〕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2
    永春县旅游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2 11:46

    永旅〔2018〕1号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7〕209号)要求,认真编制《永春县旅游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图表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fjyc.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春县旅游事业局办公室,电话:0595-23888599。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办法》规定,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旅游政务信息,提高旅游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推进我县旅游工作快速有序发展。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直接负责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4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性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全局工作有计划、日常工作有人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建立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坚持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制定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遵循 “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2017年,旅游局未发生泄密事件,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涉诉事件。三是推进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有机结合。我局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电视等宣传载体对永春旅游进行宣传,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及时反映情况。本年度政府信息总数13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32条,依申请公开文件68条,不予公开文件35条。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开展顺利。四是落实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7]110号)文件要求,我局积极借助《桃源乡讯》、县有线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发布旅游政策和旅游信息,及时将政策、信息传递给市场和企业;加快推进“放管服”工作,及时公布部门权责清单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2017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条,工作动态12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fjyc.gov.cn)上公开公布部门动态、永春图片、政府信息公开、证件办理等信息内容,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并接受搜索和下载。2017年,我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政策解读”栏目中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进行解读,并在“县长信箱”专栏中,及时回复公众咨询有关旅游方面的问题1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和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深入;(三)公众关心的政策措施、规划计划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还需进一步拓展,部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还要进一步深化。

        改进措施:(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各股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二)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三)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四)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2017年度我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 位

    2017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2

    19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2

    19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永春县旅游事业局

    2018年1月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