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11-30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永国土资〔2014〕3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03
    永春县国土资源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10 00:00

     

        本报告是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永春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该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1231日,并将通过本单位网站进行公开公布。联系地址:永春县国土资源局,联系电话:0595-23862928。 

         一、概 述

        2013年,永春县国土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编制政府信息总数669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53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44条,不予公开文件数572条。2013年,我局进一步推进征地拆迁等信息公开,在局网站公告栏及时发布各类公告信息51条,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通告21条,重点做好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土地管理”等栏目公开征地拆迁情况,进一步提高土地管理工作透明度。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条件

        2013年,我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分管领导亲自指导、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宣传,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严格遵循“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这就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管理   

        为了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科学、平稳有序开展,重点突出了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处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不断建立完善内容领导审核制和登记制,对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对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并不断细化,便于实际工作中把握。

        (三)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按照《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对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在网上发布。在依申请公开方面,配备了专门接待人员,为公民提供依申请公开服务。  

        (四)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

         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及时进行信息的发布、更新等管理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我局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历年累计32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的7.5%;国有建设用地招拍挂结果统计12条,占总体比例的22.6%;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1条,内容主要为城市建设用地征地补偿安置通告,占总体的比例为39.6%。其他与公众相关的事项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6.4%

    (三)信息公开形式:公开信息可到永春县国土资源局网、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进行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 我局2013年度(历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历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网站宣传力度不够,形式不够多样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二)改进情况

    1、加大网站宣传力度,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提高互动版块运行效果,使民众需要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时能更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2、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握好“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细致梳理,对按照规定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细致梳理,整理归类出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供群众申请查阅。

    附表:2013年度永春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永春县国土资源局

       2014年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