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8-0101-2020-00003
    • 发布机构:东关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3
    关于东关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时间:2020-01-17 14:55

    2020年1月13日在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周国材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9年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监督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下,我镇财政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强财源建设和财政管理,积极组织收入,强化税收征管,保证了机构运转、民生工程及重点项目支出,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促进了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2019年,我们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培植财源,强力推进财税征管,我镇工商税收收入1275万元,完成县任务的100.2%。财政预算执行均衡有效,财政运行状况健康有序,以下是具体执行情况。 

      2019年镇人大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总收入2067.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317.5万元,上级体制补助收入750万元。财政预算总支出2067.5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2019年镇财政实际收支执行情况为: 

      ()财政收入1963.7万元: 

      1. 一般预算收入1275万元,完成预算的96.77%,同比增长6.99% 

      2.上级体制补助收入688.7万元,完成预算的91.83%,同比减少12.96% 

      (二)财政支出1963.7万元: 

      1.上解上级支出1275万元。 

      2.一般预算支出688.7万元:其中农业支出105.8万元、水利支出18.6万元、计生支出24.5万元、其他部门事业费支出68万元、行政管理费支出126万元、华侨支出70万元(其中:困难华侨农场职工社保50万元、退休人员工资补差20万元)、社会保障支出76万元、综治支出72万元、消防安全生产支出15万元、环境卫生支出27.8万元、党建支出9万元、纪委支出5万元、文教支出58.5万元、旅游支出12.5万元。财政收支平衡。 

      2019,我们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培植财源,强力推进财税征管实现了收支平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其成绩的取得是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各位代表认真监督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的结果。但我镇财政形势仍不容乐观,还存在许多亟待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主要表现为:一是税收稳定性差,过度依赖少数个体企业的情况未得到扭转;二是镇级税收增长慢,收入规模和本级财力后续增长的动力有待加强;三是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总结、汇报,积极寻求多方支持,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东关财政新形象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预算法》的有关规定,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财政改革和各项工作任务,保持财政工作“新常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我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按照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确保平衡的原则,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主要安排情况是: 

      工商税收收入1377万元,上级体制补助收入680万元,预算总收入2057万元。 上解上级支出1377万元,财政预算支出680万元,预算总支出2057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一)财政预算收入2057万元: 

      1.工商税收收入1377万元,增长8% 

      2.上级体制补助收入680万元,减少1.3% 

      (二)财政预算支出2057万元: 

      1.上解上级支出1377万元。 

      2.一般预算支出680万元:其中行政管理费支出120万元、农业支出90万元、水利事业费支出25万元、卫计支出25万元、华侨支出130万元(其中:华侨农场事业费25万元、困难华侨农场职工社保50万元、退休人员工资补差20万元、困难归侨补贴35万元)、社会保障支出70万元、综治支出65万元、文教支出43万元、环境卫生支出25万元、党建支出12万元、纪委支出5万元、消防安全生产支出10万元、其他部门事业费支出60万元。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财政预算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通过全镇上下团结拼搏,迎难而上,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关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