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7-3000-2013-00001
    • 备注/文号:永东政〔2013〕1号
    • 发布机构:东平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5
    东平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12 08:17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春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等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211日-20121231日。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充实完善工作机构。我镇建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镇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工作主管部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修订完善公开指南和目录。完成了《东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东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和修改工作,科学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

    (三)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澄清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四)推进载体建设。一是设立统一受理点。镇党政办公室窗口作为全镇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当场申请受理工作。二是在镇政府机关内设立了固定公开专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 公开形式。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

    (二)公开内容。我镇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9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等方面信息8条,环保城乡建设国土资源能源类信息12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6条。

    (三)梳理和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科学划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三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相应的配套措施和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加强硬件设施的配备,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东平镇人民政府

    201315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4

    298

    其中:1.网站公开

    54

    298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