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6-0101-2020-00006
    • 备注/文号:永桂政﹝2020﹞6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桂洋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02
    桂洋镇关于开展“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02 10:01
    永桂政﹝2020﹞6号 

        

    村、桂洋卫生院各村卫生服务中心 

      为巩固前阶段防控工作成效,发挥卫健系统专业防控的作用,进一步指导和加强企业防控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决定在全开展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指导企业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各项工作,各村、桂洋卫生院各村卫生服务中心要主动担当,组织以医务人员(团队),加强联系工业企业、商场超市,特别是规上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专业化指导企业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地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二、组建团队 

      1.组建医务团队。各村、桂洋卫生院各村卫生服务中心要组织医务人员、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村计生协管员为主体的医务队伍 

      2.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卫生院要将辖区内涉及民生的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其他企业等返工复工的企业纳入服务范围;以服务规上企业为主,覆盖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卖场,以及食品生产供应、供水供气供电等行业,兼顾来自域外员工较多的企业。要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重点指导服务、跟踪督促、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三、服务内容与方式 

      1.服务内容。医务团队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主要是根据各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情况,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三大员 

      当好健康管理信息员。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到一人一张健康信息卡,对员工上岗前14天以来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指导企业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落实每日2次观察员工体温体征情况并及时动态登记,实时掌握联系企业员工的健康信息。 

      当好防控工作指导员。按照一预案和复工前、复工后两环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流程、责任人和责任范围;落实复工前三个一,即开展各类工作场所、职工宿舍、食堂和室内活动场所等的一次全面消毒,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和发热病人临时留观点、测温点等一类防控场所,做好防护、消杀药品等一批物资储备;指导企业做好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换气和每天上下班前后消毒,重点区域多次消毒;指导员工戴口罩上班,推广盒饭制或分批、错时、错峰就餐,就餐间隔1米以上;做好人员进出管理。为企业或直接为企业员工举办健康教育宣传、讲座等。 

      当好就医接诊联络员。指导企业如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镇政府医院主要领导,采取防护措施临时隔离,并协调专车(桂洋卫生院救护车)送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排除。对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泉(来泉)员工,直接报告县卫健并联系120专车送县定点救治医院。 

      2.服务方式。根据企业大小和分布情况,服务规上企业,可1人联系服务1-2家;其他企业,可1人联系服务1-3家;也可1-3名人员团队对接多家企业。结合实际落实。鼓励多利用工余时间走访企业,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巡回指导、张榜公示、发放联系卡、运用通信、微信、自媒体、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千医连万企防控服务活动。 

      四、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的千医连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千医连万企活动组织领导。 

      2.建立工作机制。挂钩联系企业的医务人员要落实四个一措施,即至少对企业管理人员培训防控知识一次、与挂钩联系企业的疫情防控负责人每天会商一次、有一份企业职工健康管理情况表、每两天至少到企业现场督导防控工作一次;确保一个随时,即挂钩联系的企业一旦出现可疑患者、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随时进行应急处置指导和向上报告。要建立联系卡,便于员工联系,可在企业公示。卫生院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强调组织纪律,服从调配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 

      3.强化活动宣传。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并将医务人员服务企业的工作及其表现作为防疫的工作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推进千医连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永春县桂洋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日

      (此份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