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7-1700-2020-00003
    • 备注/文号:永锦政综〔2020〕2号
    • 发布机构:锦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5
    锦斗镇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1-17 08:33

    永锦政综〔2020〕2号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结合深化“梦仙乌髻?清新锦斗”三年行动,经研究决定集中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从2020年1月16日开始至1月22日结束,历时7天。 

      二、整治范围 

      全镇6个村,重点做好镇区、县道沿线及辖区溪流两侧环境卫生整治。 

      三、整治内容 

      (一)加强镇区环境卫生整治。请锦溪村负责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对镇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次彻底清理,对门店的门牌、广告从严规范管理,确保规范标准;抓好镇区垃圾桶、垃圾收集箱等环卫设施建设:落实专职领导、专门人员,组织镇容管理和环卫工作队伍,切实抓好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督查协调工作。 

      (二)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请各村动员组织群众,一要开展房前屋后环境综合整治,及时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有序堆放柴火、农用具等物品:二要做好“美丽家庭”室内整治,做好庭院清洁工作,整理室内环境卫生、做到卫生整洁,屋内物品堆放整齐;三要抓好村内公共活动场所、主干道整治,重点放在解决“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流、建材乱放、柴草乱垛、畜禽乱跑”问题上,做到道路畅通、院落整洁,展示美丽乡村的美好形象。 

      (三)加强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动员群众对辖区内所有公路沿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以县乡主干公路为重点,全面清理县、乡公路两侧视觉污染,清理占道经营、清除垃圾杂物。 

      (四)要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要结合深化“梦仙乌髻?清新锦斗”三年行动,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村、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整治路段的道路及房屋四周环境卫生,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清理。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做好本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整治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真正做到统筹有力、推动有方、协调有序、整治有效。要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确保整治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及时限要求,认真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落实环卫工人安全责任,确实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环卫工人人身安全。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成立环境卫生意识宣传督导队伍,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引导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强化督查,务求实效。镇卫生考评中心要加强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跟踪,推动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要督促各单位不断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锦斗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