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4-2500-2017-00001
    • 备注/文号:永坑政〔2017〕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坑仔口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3
    坑仔口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5 18:05

    永坑政〔2017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坑仔口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年报统计数据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报告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之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和县档案馆查阅等形式公布。联系地址:永春县坑仔口街259号,邮编362615;联系电话0595-23951088;E-mail:yckzk@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目前全镇信息公开的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已全部编制完成并上网公开,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㈠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由镇人民政府编制《关于坑仔口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镇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提交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其他涉及财政性资金的信息均主动在网站上公开。

       ㈡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2016年,我镇无编制规划计划类信息;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主要为重点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均及时在网站公开;其它项目的行政审批均统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其审批过程均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及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

       ㈢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2016年,我镇未制定重大公共政策。

       ㈣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2016年,我镇公共服务类信息共有13条,均主动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㈤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开设坑仔口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将正式的纸质文件及时上交到县档案馆,今年已主动公开信息13条,应公开的信息均完全公开。

       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例》的要求,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3条,历年累计386条。

       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无规划计划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 ,无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等。

       ㈢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政府公报、两馆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一是通过福建永春政府信息网之乡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能在网站上作长期主动的公开,群众可随时登录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下载有关资料和表格,大大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二是通过县档案馆查阅等形式公开。三是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资料索取点、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听取意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㈠受理申请的数量(含2016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主要受理方式、数量居前的申请事项等;

       ㈡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包括已答复件数、待答复件数,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件数、“部分公开”的件数和“不予公开”的件数,“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

       ㈢“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本镇2016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6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镇2016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2016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等。

       2016年,本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㈡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要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要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要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四要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㈠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㈡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㈢附表(附表式)。

    永春县坑仔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3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38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38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 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