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9-3000-2018-00014
    • 备注/文号:永苏政〔2018〕92号
    • 发布机构:苏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30
    永春县苏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1 13:44

      永苏政〔2018〕9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 fjyc.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春县苏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春县苏坑镇苏坑街1号;邮编:362611;电话:0595-23936176;传真:0595-23936997;电子邮箱:skzzf@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根据《苏坑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行。结合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以及属地网站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和保密制度。实施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加强学习,深化内容。定期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加深对贯彻实施《条例》内容的理解,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把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应让群众知晓的政府决策、大事等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切入点,及时将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苏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29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8年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占总体比例的38.4%;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的15.4%;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的30.8%;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7.7%;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7.7%。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镇利用永春县政府公众信息网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确保信息的时效性。除网络平台外,我镇还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新媒体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箱共收到群众信件1条,依法依规按时办结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也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历年受理申请数量0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没有受理及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个人合法权益和内部文件等方面内容。不予公开原因,由于公开可能导致个人合法权益受损害。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镇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有关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没有发生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二是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的规范运作。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经历一个从准备、发展到成熟的过程,因公开基础有限、氛围有别,其进展步伐可能有所缓慢。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3

      29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3

      29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络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苏坑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