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5-30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永五政〔2019〕1号
    • 发布机构: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2
    五里街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3 15:32

    永五政〔20191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网传办〔201841)、《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881,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个部分组成。本报告内容涵盖五里街镇人民政府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建永春政府网网站(http://www.fjyc.gov.cn/zfxxgk.aspx-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镇信息公开-五里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里查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五里街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五里街镇溪滨路198号,邮编:362601,电话:0595-23882285,传真:0595-23881918)。

    一、概述

    2018年,我镇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健全完善公开工作制度,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建立领导小组我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党政办是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规范程序。我镇根据《政务信息指南》和《政务信息目录》,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公开前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除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在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公开。2018年,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

    (三)做好保密工作。结合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以及属地网站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和保密制度。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历年累计24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通过福建永春政府网http://www.fjyc.gov.cn/index.html)即可查询本镇公开的各类信息。

    2.信息公开栏。

    3.到本镇咨询、查询。

    (四)开展政府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

    我镇2018年度共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针对社会关注的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民生问题,我镇及时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做好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于政府内部工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及行政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201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发布信息总量不够。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

    (二)改进措施。一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各领域公开内容,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目录,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加大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措施的解读力度,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二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互联网、报刊新闻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24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24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2019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