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溪实验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规范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25 | 点击数:1

    初秋的桃溪实小校园依然绿意葱茏,各色花儿竞相开放。在这美好的九月,学校又迎来了三百多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小学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学校开展了规范教育系列活动。 

  教师培训 

  96日下午第一节,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一年级教师及新教师培训。培训会由郭副校长主持。培训会上,德育处陈老师先为大家做了题为《巧用顺口溜,助力行为习惯养成》的微讲座。陈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及所见所闻,从课堂教学、课间活动、礼仪教育和卫生教育等方面如何适时运用顺口溜,提高一年级新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实效谈了自己的思考。接着,语文教研组长郭老师从备课、听课、作业布置批改、教研等四个方面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强调。最后,郭副校长进行了小结,对老师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 

  家长会 

  下午第二节课,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能容纳三百多人的报告厅坐无虚席。会上,陈老师先给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取得的成绩。接着,她以《一年级家长伴学“一二三”》为题,从家长如何给孩子准备学习用品、如何进行一年级孩子的习惯和安全意识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家长们都听得极为认真。 

  常规训练 

  一年级各班从课堂学习、出操排队、课间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训练。瞧,课堂上,小豆包们学会认真听讲了;发言时,小手举得多好。出操时,每一班的队伍排得真整齐。放学后,大家手拉手儿出校园…… 

  通过系列活动,老师们对一年级的和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学校老师凝心聚力,家校携手共育,桃溪实小一年级小豆包们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新征程! 

  新学年,风正帆满,舟已起航!(陈燕露)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