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15:25 | 点击数:1


    为提高全体师幼的反恐防暴意识,预防暴力事件的发生,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逃生能力, 2019917日上午,学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一、演练专题会议。2019916日,潘园长主持召开演练专题会议。组织安全小组成员讨论并制定详实有效的演练方案,部署了具体的演练事项,让全体教职工了解本次演练的流程,并做好班级幼儿前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演练活动有效、有序地进行。 

  二、实战演练活动。2019917日上午9:20演练正式开始。1名由桃城派出所民警扮演的“歹徒”手持砍刀翻越大门冲进学园,学园安保人员在第一时间手持防暴盾牌、钢叉冲向“歹徒”与其交涉、周旋,学园保卫科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响报警器,而后迅速手拿警棍协助与“歹徒”的周旋……。听到警报声,班级保教人员快速有序地组织幼儿就近疏散到活动室内,并锁好门窗,放下窗帘。一名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安抚情绪;另一名教师和保育员手持器械分别站在前、后门内做好守卫工作。最先赶到现场的教职员工迅速拿起防护盾牌、木棍、橡胶棒、钢叉等防暴设备,围堵歹徒与其周旋,接到警情赶来的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特警和桃城派出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操场,将“歹徒”团团围住,合力将其制服带走,并解除警报。 

  三、演练培训活动。演练结束后,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特警向学园教职工讲解了反恐防暴防范知识及应对方法,对演练情景、防线布阵等进行现场指导,并现场演示了警棍、警用钢叉、防护盾牌等防御器材的功能及正确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时效性,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工的防暴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全园师幼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避险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进一步确保了学园的和谐稳定。(县实验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