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郑梦如老师莅临县实验小学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9-09-20 15:35 | 点击数:1
  
   

 

  

   918日下午,泉州第二层次人才暨特级教师郑梦如老师莅临永春县实验小学,开展传经送宝活动,四年级部分学生和语文组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郑梦如老师向老师们展示了《怎样写好看图作文》作文教学观摩课。郑老师运用风趣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又轻松快乐的作文指导课,有效地指导学生掌握看图作文的要素与方法。郑老师首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看图作文;再讲解怎样写好看图写作,归纳出看图作文“四步法”;最后,运用具体的例子诠释看图写作的要领。课上,郑老师让学生观察《打电话》和《村口》两幅图,通过情境模拟,让学生想象图中之境、画外之音,体会打电话时的语言、动作,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看图写作的趣味。整堂课妙趣横生,展示了郑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随后,郑老师和老师们互动,告诉老师习作教学应讲究方法,科学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他倡导老师多阅读、多积累,主动参与学生的习作活动中。之后,郑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在习作教学中的困惑,在如何指导学生看图写作中的想象、如何写好日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春蚕吐丝,焕若彩虹。春蚕何取,一桑始终。郑梦如老师虽已年近古稀,仍潜心研究教育教学,他此行给学校语文教师送来的不止是习作教学的指导,更是言传身教的引领与践行,必将激发学校语文老师投身教育教学事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县实验小学)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